清肆

流淌在星空和大海

【张楚】恰似骄阳照冬冰

人物可能有点ooc,

大概就是外冷内热张新杰,潇洒肆意楚云秀

原著向

张新杰视角

――――――――――――――――――――

1-    我叫张新杰

       一直以来我都按照家人的希望发展,直到高中,不顾所有人的反对与不解,我走上了荣耀这条路。那时候没人理解,他们都说我像一块冰,不听劝阻,一意孤行。

        我从不在乎,我认为人只要走在自己想要走的路,并且努力,没什么不对。后来我的成绩和荣耀的普及,反对的声音终于落了下去,我就这样严谨自律的走过了18个年头。

        直到,我遇见了她。

        在全明星的后台,她就站在那,都好像耀眼的骄阳,潇洒又肆意,而这耀眼的骄阳似乎照到了我的冰面上,很久以后,我明白了这种感觉叫一见钟情。

         她是烟雨的新任女队长,楚云秀。

         但我没有言明这种感觉,或者说,我不知道怎样去表达。但从那时候开始,我的目光总是不自主的追随着那抹骄阳。

         直到22岁那年,骄阳撞上了冬冰。

2-     那天是霸图对阵烟雨,霸图是客场作战,但是,烟雨那次输了。

         同队的队员把宿舍钥匙落在了休息室,我走在最后面,表示可以帮他回去拿,对方的表情惊喜又感谢。我折身回去,拿了钥匙刚出休息室,迎面便看到了她。

          她独自倚门抽着烟,眉眼都比那年初遇成熟多了,可我觉得,也没那年初遇自由了。

          大概是我的目光太直通通,她对我说了我们之间的第一句话。

      “怎么了,找我有事吗?”

      “没,那个,抽烟对身体不好。”

      “那要不然,你陪我去吃宵夜吧,陪我去吃宵夜我就不抽烟了。”

          我没想到她竟会这么说,鬼使神差的答应到“好。”其实还有半个小时十一点,如果去吃了宵夜,就不能按时睡觉了,但我还是想去

         她笑了笑,比骄阳还耀眼,不再被烟雾环绕而是咧嘴笑着的她真好。

    “走吧走吧,你叫张新杰是吧,我带你去吃本地的小吃。”

    “嗯。”

    “你们真的很厉害,不过要小心,我们下次肯定会打败你们……”听着身旁女孩的话语,十一点不睡觉,好像也没那么不可接受。

3-     从那以后,只要是能见到对方的比赛,我们一定会一起去吃宵夜,这导致偶然一次她知道我十一点一定睡的时候,满脸惊讶,真是很可爱。

         不过有一次我这样的注视和我们的夜宵之旅被我的队长韩文清撞破了。

     “新杰,在谈恋爱?”

      “没,只是比较熟。”

      “战队不会反对的,你放心。”说完他拍了拍我的肩膀走了。

         韩队大概误会了什么,不过我也明白了,我不只是想和云秀一起吃宵夜,我还想和她谈恋爱。

         我开始准备我的告白,在一次全明星之后,这样,没有战队输赢可以影响我们的心情以至于结果。

         于是在那次作为张新杰和楚云秀一起吃的最后一次宵夜结束的时候,我告白了,像她喜欢的偶像剧那样,有喷泉,有广场,有霓虹灯,有女主和男主。

      “楚云秀,我喜欢你,让我做你男朋友好吗”我看着她,实际我很紧张,手心都是汗,包着玫瑰花的纸怕不是都要被沾湿。

        她愣了,随即问“为什么会是我?”“大概就是冬冰遇上骄阳,融成了潺潺春水。那,骄阳,要不要答应我?”

      她接过了我手里的花,笑了,“送我回去吧”这次轮到我愣了,“我的男朋友,张新杰先生”

      此后,就是张新杰的女朋友和楚云秀的男朋友继续他们的美食之旅。



END

――――――――――――――――――――

第一次写文不好请见谅      

可能还会有个婚后小番外和云秀视角之类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